2017「世界海洋日」海洋歡樂嘉年華-重視氣候變遷,守護海洋濕地

PDF:2017 「世界海洋日」歡樂嘉年華新聞參考資料1060604

DOC:2017 「世界海洋日」歡樂嘉年華新聞參考資料1060604

    中華民國海洋運動推廣協會為紀念創會10週年與永續協助政府推動各項海洋政策,於64日在臺中港旅客服務中心舉辦 2017 「世界海洋日」歡樂嘉年華活動。中華民國海洋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江金山博士強調臺灣四面環海,海洋是臺灣二千三百萬居民的共同資產,而保護海洋是地球上每一份子的責任,全民都應該重視日益嚴重的海洋污染及濕地遭到破壞問題。臺中市政府環保局也藉由這次活動邀請由「臺中市漁船及漁民互助協會」陳理事長所帶領的漁民夥伴,成立於「海洋環保艦隊」,活動熱鬧滾滾。

    由中華民國海洋運動推廣協會主辦,立法委員顏寬恒國會辦公室、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建國科技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系、彰化輕艇委員會合辦的2017 「世界海洋日」歡樂嘉年華活動,於64日上午8點熱鬧展開,至下午1330分結束,活動內容有闖關活動、街頭藝人表演、摸彩,十分熱鬧,讓在場的民眾都能從遊藝活動中感受到愛護海洋的重要性。

    中華民國海洋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江金山博士致詞時表示,該協會會本次辦理活動的宗旨就是歡慶10週年與永續協助政府推動各項海洋政策,秉持社會責任挑戰自我超越巔峰揮與發展,鼓勵國人重視海洋與環境變遷等,以落實世界海洋日之精神,實踐海洋國家責任,使臺灣成為名符其實之海洋國家。

    江金山博士進一步表示,臺灣四面環海,海洋給予台灣民眾豐富的資源,過去也促使我國成為貿易、漁業大國,近年在政府與民間力量的合作下,正邁向海洋旅遊、觀光大國邁進,海洋給予我們用不盡的資源;可是近年在人為的破壞下,臺灣美麗的海岸線逐漸消失,蘊藏豐富海洋物種的濕地也遭到破壞,更可怕的是各種不同種類的垃圾不但堆滿沙灘,更沈入海底,讓人看了不但怵目驚心,更是痛在心裡,他呼籲大家要重視氣候變遷,愛護海洋,守護海洋濕地。

    為了慶祝2017 「世界海洋日」海洋環境教育宣導活動,臺中市政府環保局也藉由這次活動邀請「臺中市漁船及漁民互助協會」的漁民夥伴,授旗成立臺中市「海洋環保艦隊」,以作為臺中市政府宣導海洋環境保護的領頭羊;此外,「臺中市海上救生協會」的潛水弟兄們,不畏危險及辛勞潛入海底讓大家可以透過影像一窺臺中市海底垃圾的面貌。

提供單位:中華民國海洋運動推廣協會    日期:106年6月4日(星期日)
新聞連絡人:林玳汶 課長    連絡電話:0939-356266

Posted in 最新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