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半數國小學童無法完成25公尺游泳距離

英國每日電訊報2014/11/05報導。英國業餘游泳協會(ASA)調查發現,儘管游泳是英國學校體育的重要必修課程,溺斃卻是英國意外死亡的主因之一,而且英國仍有約45%的7至11歲學童,無法自力游完25公尺距離。調查顯示6.6%的英國小學,小三至小六完全不上游泳課,整個學年平均只花10小時學習游泳,時數未達ASA建議每年至少25個小時的一半,令人憂心。

學校一向以預算不足及課程太緊湊為理由,減少游泳課。英國業餘游泳協會代理會長比芙里奇(Ashley Beaverridge)強調,游泳雖然已是全國強制性課程,但全英國仍有近1,300所小學不上游泳課。另一方面,據英國全國體育課程計畫,所有學校必須在第一階段或第二階段提供游泳訓練,特別應該教導學童:

1)讓他們有能力並有自信且熟練地完成25公尺以上的游泳距離。

2)有效運用不同的游泳姿勢(如狗爬式、仰式與蛙式)。

3) 在不同水域情況下進行安全的自救。

Posted in 海洋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