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來愈多日本老年人從事衝浪運動

asiaone 網站2015/09/08報導
由於子女成年及工作減輕,愈來愈多日本老年人有更多時間從事衝浪運動。負責技能測試並舉辦業餘比賽的日本衝浪協會表示,在2010年度只有26名59歲以上的會員報名參加短板比賽,然而,在2015年度人數增加至121人。日本衝浪愛好者目前已發展至200萬人,年長者人數也持續增加。協會會長酒井篤志(Atsushi Sakai)表示,一直以來衝浪始終保持屬於年輕人運動的形象,但現在年長者也可以從中得到樂趣。
有些城市甚至利用衝浪來促進公眾健康。宮崎縣高鍋鎮政府在2012年即為65歲及更年長者、殘疾人士開辦衝浪課程,今年則由當地非營利組織接手此計畫,而靜岡縣下田市政府也於2013年開辦相關課程。專家表示,衝浪可以幫助老年人提高身體力量,但建議不要超過身體負荷。51歲的千葉縣勝浦市骨科診所副主任稻田國正表示,由於衝浪者趴在衝浪板上並用雙手在水中划動,且因為衝浪板藉由波浪搖動故保持身體平衡有助於加強核心肌肉且可預防背部疼痛。

Posted in 海洋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