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毅 鵬程萬里 監製 趙東毅

東毅~祝福您福鵬程萬里~
丙申(2016)年的夏天,一個年輕人就在退伍前花了退伍的積蓄,報名了一場由協會辦理的「南方四島海洋(水域)體驗營」活動,報到當時就只看他穿這一件有點破舊的T桖與流著滿身汗,騎著一台小折很匆忙的趕來機場準備搭乘遊覽車報到(其實它是可以從他單位騎到我們下午的活動地點報到即可),但在這4天的活動中完全不知道他在幹麻,就只知道他就個天真無邪等待退的軍人及想走遍澎湖每個島的年輕人及帶著一群人阿呆阿呆的同行年輕人去看那文藝愛情片~『六弄咖啡館』。
而在退伍後的第24天之後他就要到美國去完成他的另一個學業(號稱是4佛之一,不是阿彌陀佛喔,而是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註)),而活動的最後一天就是他的退伍的時間。
它在澎湖當兵,卻沒有玩遍澎湖,所以他希望在他退伍前可以走遍澎湖的每個地方(島),也正因為如他報名了南方四島(因這些島目前還沒有船可以來到這些島上),回來之後他告訴我『楊大哥,這次真的非常感謝留給我一個這難忘的退伍禮物,從中也學到很多處事方式。希望明年我爸媽還能參加如此棒的旅程,體驗這份感動。』,這就是他~趙東毅!
月有圓缺,天下也有無不散的筵席,此時此刻離別後下次不知是否還能有緣再相見。也以此自勉~『時時刻刻把自己當成貴人,工作或讀書當成是修行,在人生的道路上若能發心立志,即使遇到困難,也不會退失信心,如同我們對信心堅定的那顆心。」
下面的那段影片就是他退伍前所走訪澎湖每個地方的紀念,每個足跡都是每一份感動,也祝福他到美國之後一帆風順,早日學成歸國。1050724

註:美國4佛~史丹佛, 哈佛, 天普, 普渡

Posted in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