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奧會動態>亞奧會可望將衝浪納入2018年亞運會比賽項目

亞奧會可望將衝浪納入2018年亞運會比賽項目<亞奧會動態>

2018年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正試圖尋找一個解決方案使衝浪納入亞運會比賽節目中。此一進展是在OCA第5次會議之後決定。OCA坦承,國際衝浪總會(ISA)與籌委會針對衝浪的場地與物流方面有一些小小的技術問題。最初建議的雅加達或巨港並沒有適當的場地,而峇里島則位於600英里之外,將產生後勤作業的困難。

OC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確認了41種運動,並找到於2020東京奧運首次登場的衝浪運動之解決方案,希望亞洲衝浪選手能藉此做好準備比賽,累積經驗並增進水準。OCA協調委員會於訪問賽事籌備情況後對其讚譽有加,賽事也獲得印尼人類發展及文化協調部長Puan Maharani的大力支持。儘管印尼奧會秘書長Dody Iswandi被報導涉及亞運會貪腐案件,國際奧會(IOC)委員Tsunekazu Takeda 仍表示,對於自上次協調委員會會議以來所取得的進展非常滿意,特別是運動場館及選手村。

Posted in 最新快訊, 海洋新知.